梅州市
梅江区召开区直系统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7-12 10:50:00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1日下午,梅江区召开区直系统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林硈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林硈常委通报了八届区委第一、二轮巡察情况,指出了我区基层党委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林硈常委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抓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主要目的就是查找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谋划好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推动我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对下一步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林硈常委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各系统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 “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观念,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扛起责任,抓好主业,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二要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对巡察中发现存在的问题,要压实整改责任,建立问题清单,分解整改任务,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还未被巡察的系统党委要对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对标,立行立改。三要狠抓党建任务落实。各党委要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要求,以及本次会议下发的《区直系统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清单》,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逐一落到底、干出实效。四要推动党建工作创新。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载体、新途径,结合单位实际突出工作亮点,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系统性、创新性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

  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各系统党委书记、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参加了会议,区直各系统党委先后就近期党建工作情况开展了热烈的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