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转载】持之以恒抓党建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来源:梅江区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8-07-24 09:28:00  浏览次数:-
【字号:

    市委七届五次全会表决通过了《中共梅州市委关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干部队伍的决定》,提出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们要按照这一重要部署,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持之以恒抓党建,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持之以恒抓党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必须毫不动摇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事实证明,政治生态清明,就会弊绝风清、心齐气顺,为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政治生态污浊,就会滋生权欲熏心、阳奉阴违、结党营私、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等一系列问题,侵蚀党的思想道德基础,对一方发展带来负面影响。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要求,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要严肃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觉悟,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

    持之以恒抓党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必须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我们要建立市县镇三级党委(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度。要坚持党管媒体不动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不放松。要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充分利用各级媒体和“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新时代文明传习所”,把党的声音和主张传播好,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持之以恒抓党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必须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浇风易渐,淳化难归。”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尤其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认真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把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遵循,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引领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持之以恒抓党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必须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组织是党和群众的联系纽带,担负着上情下达、联系贯通使命,发挥着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我市基层党组织8100多个,党员达24万人。只有切实把这些基层发展“头雁”锻造得更有活力、更有战斗力和凝聚力,才能强化基层党组织对各领域社会基层的政治领导和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助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打铁必须自身硬。只有抓好党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才能不断提高我们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以全党的强大正能量,在全社会凝聚起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全市各级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锤炼硬作风、抖擞精气神,在新时代用新担当新作为,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