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举行“梅江讲坛·党的全面领导与全面从严治党”宣讲报告会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19-05-31 17:20:00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举行梅江讲坛宣讲报告会

中央党校原副秘书长冯秋婷作《党的全面领导与全面从严治党》宣讲

    5月31日,梅江区举行梅江讲坛宣讲报告会,中央党校原副秘书长、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会长冯秋婷应邀作《党的全面领导与全面从严治党》宣讲报告。中国领导科学杂志社副社长郑国材,中国领导科学杂志社编辑部主任李少军等参加活动。区委书记朱国城主持报告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巫繁星、区政协主席赖经烈等区领导,以及全区各级相关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531172307.jpg

    宣讲报告会上,冯秋婷围绕增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自信、自觉和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三个方面,从历史角度、国际视野和经典作家的论述等方面着手进行细致分析,科学系统、深入浅出地论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大家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极端重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增强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赢得了在场党员干部的阵阵掌声。

    朱国城表示,报告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梅江区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加快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打造“三宜”城市示范区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全区上下要认真领会,坚持政治引领、提高站位,坚持主题教育、学用两促,坚持完善制度、规范建设,坚持常抓不懈、全面进步,全力推动梅江党建工作

    据了解,冯秋婷长期从事党的建设理论、领导理论以及党的重大决策的教学和研究。先后出版《中国共产党执政方式探析》《党的建设与党的领导》《西方领导理论研究》等多部学术著作,学术成果多次获中央党校和国家级奖励,还多次参与组织中央重大课题调研、重要文件起草工作和中央党校教授在政治局集体学习讲课的备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