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陈金銮、钟秀堂带队到肇庆市考察走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03 17:34:37  浏览次数:-
【字号:

对标先进找差距鼓足干劲抓提升

   3月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梅江区委书记陈金銮,区长钟秀堂率队到肇庆市高要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考察走访,交流学习重点产业发展、园区建设运营、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工作经验。高要区区长张浩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泽全分别陪同考察。区领导钟建兵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8084916.jpg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粤港澳大湾区(肇庆)水产品暨预制菜原材料综合交易中心、粤港澳大湾区(肇庆高要)预制菜产业园项目、大湾区(高要)预制菜RCEP数字谷项目、肇庆恒兴水产科技有限公司、肇庆市中业水产有限公司、预制菜美食街、高新区科学园、广东巨石汽车零部件公司、肇庆南玻汽车玻璃有限公司等地,深入了解预制菜产业发展、园区规划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运营等情况,学习肇庆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

   陈金銮、钟秀堂对高要区和高新区的精心安排、倾囊相授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两地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园区平台建设、预制菜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寻找合作契合点,促进两地共同发展。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肇庆“产业强区、项目为王、园区为母、企业第一”的先进理念,把做实做优做强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以项目为抓手,大力实施强链补链延链工程,不断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抢抓“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充分整合资源,加强与科研机构、高校合作,打造预制菜产业链,挖掘农产品加工业增收潜力,推动梅江预制菜产业发展壮大;要大力推进广东梅州经济开发区提质增效,深入推进园区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完善各项软硬基础配套,以量变推动质变,为申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打下坚实的基础;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对照先进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找准方法路径、提振精气神,把学到的先进经验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全力促进产业招商、项目落地及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浩龙、江泽全对梅江区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梅江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两地进一步互通互融,共同总结实践经验,加强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要素互通,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