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旅游局赴增城区对接部门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区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7-08-15 10:41:0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增城区和我区两地旅游部门的沟通交流,814日,区旅游局按照《增城区——梅江区对口帮扶2017年工作计划》安排,在增城区——梅江区对口帮扶工作队长刘力良常委的促成下,主动赴增城区与对口单位增城区文体旅游局对接。

在对口帮扶座谈会上,两局相关负责人相互介绍了对近几年来两地旅游业发展情况,并针对下一步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更好地巩固交流会的成果,建立旅游合作机制,我局与增城区旅游发展中心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今后,增城区与梅江区两地将更加充分发挥各自的旅游资源优势,推动两地旅游市场的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良性互动,并进一步加强跨地区合作交流,加大珠三角市场开发力度,充分依托增城市与梅江区对口帮扶的有利时机,抢抓机遇、主动对接,通过加大和增城区文体旅游局的沟通磋商,达成更深层次的旅游合作共识,共推两地旅游产业发展。

QQ图片20170815103921.png

座谈会上,刘力良常委强调,下一步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与合作,把各个项目落到实处,要深化招商引资的合作,扩大合作领域,加大帮扶力度,紧紧围绕年度目标计划,加强各项目的落实与推进,达到预期的效果。

QQ图片20170815104009.png

次日,考察团一行还对增城区白水寨风景名胜区、万家旅舍民宿、美丽乡村示范点等景区景点实地考察学习,深入了解增城区生态保护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通过两天的对接交流,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清晰了思路,在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文体旅游综合执法等方面深受启发,结合我区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厚重的人文优势和相对薄弱的旅游公共设施就如何更好地整合提升提出了新课题、明确了新目标、注入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