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江 > 现代梅江 > 经济发展
我区收看收听全省经济普查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梅江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0-11 08:5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广东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召开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出席主会场会议并发表讲话。区委常委刘细杨,各镇(街道及区“四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梅江区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计工作高度重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省情省力调查,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不折不扣落实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任务,不断深化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和少报漏报。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加强联系沟通,密切协作配合,加强统计队伍建设,提高统计能力和水平,加强对经济普查的宣传引导力度,增强依法普查、依法统计意识,全面摸清全省经济发展的底数,为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政府随即组织召开梅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题会。会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爱军对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了部署。我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