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江 > 现代梅江 > 经济发展
梅江区投资6000多万元建设城市休闲旅游项目
来源:梅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8-02-27 15:02:00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投资6000多万元建设城市休闲旅游项目

黄坑田园综合体首期完工

    梅江区金山街道黄坑田园综合体首期基本完工后,春节期间便吸引了一批批游客前来观光体验。

    黄坑村毗邻百岁山。近年来,该村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与百岁山、高涧观音等地串珠成链。去年,黄坑村再次升级“变身”,梅江区规划以生态、农业为基底,打造集生态、休闲、度假、商业、居住等功能于一体,亲子度假、生态康养、农业观光有机结合的新模式,将百岁山—黄坑村建设成田园综合体。“该项目建设涉及黄坑、周溪、东郊三个行政村,总面积10.76平方公里。”梅江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办相关负责人陈颖通说,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打造黄坑生态主题公园,二期在百岁山原有基础上打造景观公园,融合健身、休闲于一体,三期打造商业街区和度假酒店,着力将百岁山—黄坑打造成为市民的“城市后花园”。

黄坑田园综合体一角-上网.jpg

    日前,记者来到黄坑村时,只见穿流而过的小溪旁建设了木栈道,道路两侧种植着各类花草树木,游客服务中心门前“1米农场”的蔬菜长势正好,小朋友们正在童趣园内游玩。“目前共投入6700多万元进行建设。这些只是黄坑田园综合体的一角,接下来将全力打造水上乐园、创客基地、文旅园、客家民宿、休闲驿站、欢乐农场等,并组织开展各类文创赛事、素质拓展、主题摄影等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活动吸引广大游客,把乡趣融进生活。”陈颖通说。

    从去年开始谋划到春节前夕一期完工,黄坑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快速推进与村民的一致支持息息相关。目前,金山街道已协助企业和村民集约土地500多亩。村民黄仕义告诉记者:“以前大家的经济来源主要靠种植柚子,现在土地流转有租金、务工赚薪金,不出门就能挣钱。”抱着这样的想法,黄仕义不但签订了土地流转协议,还进入田园综合体务工,每月都能按时领到工资。(郑炜梅  钟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