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区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来源:区委区府办  发布时间:2018-09-04 10:13:00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

    9月3日,区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内容,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巫繁星、区政协主席赖经烈等参加会议。

    会上,朱国城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一是正确认识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复杂状况。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问题,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二是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认真谋划、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坚持实事求是正面引导。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单位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意识形态工作,大张旗鼓地讲党的性质、讲党的宗旨、讲党的传统、讲党的作风,旗帜鲜明地反对各种错误思想、错误观点,带头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社会各界树立正确价值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