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志愿者“小家”带“大家”一起创文
来源:梅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7-21 08:00:00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3万余志愿者活跃在各种场所热情服务
“小家”带“大家”一起创文

 

    7月13日下午,“江南壹家”志愿者熊功员像往常一样备齐了工具,从梅城泮坑骑摩托车来到秀兰大桥附近的正泰花园,为市民张先生瘫痪在床多年的老母亲义务理发。而张先生也有一个“特殊”身份,他是家中的志愿服务带头人。日前,他带着儿子和其他亲人一同加入到了梅江区江南街道创文志愿服务队伍中。“志愿者为我妈妈理发、按摩等,解决了我们的实际困难。我们也应该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回报社会,以‘小家’带动‘大家’。”张先生说。


    这只是梅江区志愿者积极投身创文、传播文明新风的一个缩影。走进社区为长者、青少儿、弱势群体等提供服务,走上大街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文明出行宣传等活动……如今在梅江区,有3万多名志愿者活跃在各种场所,参与各类创文活动。
    记者来到位于江南百花洲路口的创文志愿服务站看到,这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显眼处摆放着一个小白板,上面写着近期的两场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情况。梅江区团委干部黄钧豪告诉记者,该区在百花洲市场、联合中学、青少宫等“大众场合”建立了5个创文志愿服务站,招募志愿者参与创文行动,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除了这些实地“大本营”,广大市民还可通过广东省志愿者平台“i志愿”,注册成为志愿者,根据平台发布的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目前,梅江区志愿者联合会共有2.4万多名志愿者,服务时长逾8000小时。
    “梅江区团委和梅江区志愿者联合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动员志愿者们到社区、商场等人流较密集的地方,开展创文知识宣传,让群众认识和了解创文工作的重要性,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黄钧豪说,该区积极动员机关、学校、企业、部队等单位的广大青少年参与创文志愿服务。同时,整合社会资源,开展主题活动,深入推动创文工作开展。(王玉婷 曾仕谦 林晓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