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江 > 展望未来 > 产业展望
梅江区召开2020年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0-03-05 17:3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全力谋划、全力推动  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3月5日,区长钟秀堂主持召开2020年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在做好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谋划、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全面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区委副书记张军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较短时间内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推动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面对疫情的冲击,全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整体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深刻认识重点项目对促投资、稳经济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复工复产特别是重点项目建设,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充分发挥项目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性作用,全面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为经济平稳增长提供坚实支撑。一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分级分区防控标准,指导项目施工方严格执行差异化、精准型防控措施,并把畅通交通运输、保障原材料供给、打通施工上下游链条等工作做细做扎实,为加快全面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二要主动作为,全力加快东山文旅康养小镇、新峰路、芹洋学校等21项市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有序推进博敏电子、海丝珠宝生态谷、昭华教育城等19项预备项目落地建设,尽快推动一批重大建设项目落地见效。三要强化协调服务,落实审批、资金、土地等必要的建设条件,做足做实各项工作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四要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发挥区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指挥部作用,分领域分行业谋划一批补短板、惠民生、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引领带动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区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制度作用,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切实解决项目建设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要倾心倾力当好项目管家和“店小二”,建立健全重点项目日常沟通协调机制,成立工作专班,推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各责任单位要督促施工单位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企业内部防控体系,科学安排工期,为项目顺利建设创造有利条件;要强化项目责任意识,对于项目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依法依规,逐项研究、逐个解决,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奠定良好基础。三要加强督查督办。区督查部门要把重点项目建设督查当作全区督查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项目进展、手续办理、存在问题等事项,每月对全区重点项目进行一次督查,跟踪解决落实情况。对项目推进成效显、进度快的,及时通报表扬、大力宣传;对于项目推进缓慢、工作不力的,必须及时予以通报,并严格按照目标要求进行考核,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