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关注残疾、冬送温暖 ——区残联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慰问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17 16:47:31  浏览次数:-
【字号:

    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来临,为了让一群特殊的人过上温暖祥和的春节,秉承发扬中华民族扶残救困、互助互爱的传统美德,1月17日,区残联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慰问活动。慰问组为金山街道社区康园工疗中心的全体残疾人、全区各镇、街道办和结对共建社区水巷、中山社区的部分贫困重度残疾人和困难党员合计80多人送去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广东狮子围龙服务队、区残联领导干部、部分村、社区干部参加慰问。

    上午,区残联联合广东狮子围龙服务队分别对金山街道社区康园工疗中心的全体残疾人和全区各镇、街道办部分贫困重度残疾人合计70多人送上米、油、腊肉和毛毯等慰问品和慰问金。活动现场,残疾人朋友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心和关怀,让他们更加有信心地面对生活和未来。

 

    每到一处,慰问组一行都热情地与残疾人、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询问他们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乐观自信、自立自强、开心快乐地生活,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对残疾人家属的护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叮嘱大家要用心照顾好残疾人及其家属,让他们感受到家庭和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下午,区残联分组到结对共建社区水巷、中山社区慰问部分贫困残疾人和老党员。慰问现场,区残联领导干部与残疾人和老党员亲切交谈,关心了解他们和家人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有困难及时向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