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民政局局长饶彩婷检查指导梅州市福利院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6 11:41:40  浏览次数:-
【字号:

  梅州市福利院作为综合性福利机构,入住人员主要以政府兜底对象为主,服务对象均是最需要社会保障的底层的孤残儿童、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目前,在院现有工作人员87人,服务对象171人,其中孤残儿童24人;政府兜底供养城乡特困人员83人;社会托养老人64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福利院严格执行封闭管理,认真做好排查登记、宣传防控、消毒消杀、人文关怀等工作。鉴于目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该院从2月23日起开始实行“24小时全封闭式”管理,即在封院期间全院干部职工24小时全天候留院。

3b6dc31069278761833964c632da5e4_副本.jpg

  2月25日上午,区民政局局长饶彩婷带队前往市福利院老人公寓、儿童福利中心进行检查指导,召开部门负责人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认真听取各部门负责人汇报疫情发生以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区民政局副局长杨锋强调,结合实际做好两点工作:一要完善防疫台账,重点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人员来访登记、每日体温监测、每日消杀登记等相关台账;二要加强防控管理,严格实行封闭管理,来访登记和测体温,定期消杀,按照防控指南(第一、二版)做好防控工作等。

868f22976c70a7c9c63abf2c1544aa3_副本.jpg

  区民政局局长饶彩婷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老年人、儿童是抵抗力较弱的易感人群,我们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筑牢疫情防线,切实保障老人儿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就进一步如何抓好市福利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要再重视,要形成“一盘棋”思想,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二是措施要再细化,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落实定期消毒消杀、人群排查、体温监测等工作,并向家属做好解释工作,安抚好老人情绪,加强安全管理,确保院内安全稳定。三是责任要再压实。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由院长亲自抓,将责任压实到人,强化院内防疫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在院内传播扩散。四是项目要再跟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抓好养老服务设施项目建设,扎实稳步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