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开展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和河长制工作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30 10:23:5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的方针,广泛宣传我区河长制工作,动员广大群众自觉参与节水护河行动。在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期间,梅江区河长办、区水务局以“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开展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和主题活动:一是市、区水务局志愿者在梅城江北主要街道向商铺和市民发放节水及河长制工作宣传资料820多份;二是组织区水务局机关干部到挂点村西阳镇筀竹村开展送法进村活动,在村委会门口开展水法、节水和河长制工作咨询活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350多份;三是在全区各镇(街道)和主要河流、水库悬挂河长制、水资源保护宣传标语8条,张贴宣传画100多张;四是区河长办深入梅江河、白宫河、周溪河、黄塘河等重点河段与镇、村河长联合开展主题巡河,发现问题3宗,解决问题3宗。

  通过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和河长制工作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在全社会营造爱河护河和珍惜水、节约水的良好氛围,为我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依法治水,加强水资源管理,建设节水型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3271502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