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传进村(居)”活动开讲啦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06 15:31:24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暨儿童主任培训会

为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进一步强化基层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有效解决儿童福利政策在基层“最后一公里”落实难问题。85日下午,梅江区民政局在西阳镇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暨儿童主任培训会。区民政局、西阳镇督导员、各村(居)儿童主任、家长代表共50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806151613_副本.jpg

活动中,梅江区嘉城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项目主任郭柔为与会人员进行政策示范宣讲,详细讲解了有关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定义、相关救助工作、儿童主任职责等,广泛宣传儿童关爱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引导父母及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引导儿童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村(居)民委员会落实工作职责,做好对监护人的法制宣传、监护督促和指导等工作;引导儿童主任提升业务素质、提高关爱服务技能,及时协助提供针对性关爱服务;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为其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此次政策宣讲,意味着梅江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活动正式启动,开讲了。

据了解,宣讲活动是利用社区家庭教育大讲堂,以江南街道办事处红光社区为政策宣讲联系点,对七个镇(街道)进行巡回宣讲,要求各镇(街道)主要采取集中宣讲的形式进行,按照就近、就便、就简的原则,在村(社区)当地依托村(居)民会议室、儿童之家、活动中心、广场等场所进行。对偏远山区、儿童较少的村(居)可采取上门宣讲、联合宣讲等形式,从而实现全区所有村(居)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