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八届区委第七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党组、区委政研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09:26:12  浏览次数:-
【字号:

八届区委第七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党组、区委政研室

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1日,八届区委第七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党组、区委政研室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周柳曦主持召开与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党组、区委政研室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周柳曦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谢文梅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增文,区府办党组书记、主任林峰,区委政研室主任魏洪涛作表态发言。

    周柳曦指出,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党组、区委政研室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区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当前形势任务,按照“三个聚焦”总体要求,聚焦被巡察党组织所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被巡察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巡察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谢文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积极发挥巡察在深入推进基层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一是扛牢政治责任,自觉接受“政治体检”。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把配合好巡察组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自觉接受“政治体检”;要通过巡察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团结带领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强化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按要求及时报送有关材料,合理安排个别谈话及调研走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密切关注舆情,做好疫情防控等,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头雁”作用,带头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带头如实反映问题,在接受监督、配合巡察工作上作出表率。三是行使监督权力,合力推进从严治党。党员干部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同时,要认真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促进巡察组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巡察,圆满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在巡察过程中,发现巡察干部在纪律作风方面有违规违纪问题的,及时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或区委巡察办反映。

    王增文表示,将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进一步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切实把配合开展好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一是端正态度,统一思想。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有关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委巡察组的具体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共同努力把巡察工作开展好、完成好。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坚持班子带头,以上率下,全体党员干部严守组织纪律、遵守政治规矩,主动查找问题,服从统一安排,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为巡察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主动自觉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真心实意地把这次巡察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对巡察组反馈的事项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林峰表示,将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主动接受监督检查,认真落实好巡察组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自觉接受巡察。站在讲政治、讲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旗帜鲜明地拥护巡察组的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巡察各项要求。二是自觉配合巡察。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把巡察作为“政治体检”的过程,在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的基础上,不回避矛盾、不隐瞒问题,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确保巡察组了解实际情况、发现真实问题。三是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研究、诚恳接受,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魏洪涛表示,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旗帜鲜明地拥护巡察组的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巡察各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积极配合衔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支持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妥善安排,搞好配合服务,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注重成果转化,把接受巡察的过程转变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转变为健全机制、转变作风的过程,转变为振奋精神、加快发展的过程,做到巡察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据悉,八届区委第七轮第三巡察组将在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政研室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10月21日-12月31日)设专门联系电话:18125515766,电子邮箱:mjqwdyxcz@126.com,并在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政研室门口相应设置了联系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八届区委第七轮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党组、区委政研室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党委(党组)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移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