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11:32:52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

  为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制定完善风险防控措施,降低食品安全风险。26日上午,在梅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8楼会议室召开了梅江区2020年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区食安办、区卫生健康局、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梅州市食品行业协会、梅江区餐饮行业协会代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叶剑锋副局长、肖文英总工程师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约20人参加了会议。

政务微信截图_160637742322.png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肖文英总工程师通报了2020年梅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在研讨会上各单位就当前食品安全抽检、监管、执法后续等各环节的风险信息、存在的风险点和不良趋势等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相应的防控措施。

  区市场监管局叶剑锋副局长指出,为做好当前及今后食品安全监管,各单位一要加大重点高风险产品隐患排查力度。结合2020年食品安全抽检、监督检查,食品案件查处、受理群众食品案件等方面进行重点梳理排查,要分环节、分区域、分行业认真做好风险点研判,切实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单位食品安全风险的排查力度;二要加大专项整治力度。针对小作坊问题、湿米粉质量安全问题、网络订餐、工地食堂、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等食品安全风险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制定隐患排查目录清单,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坚持“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抓,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对整治中发现的风险隐患,要坚决加大整改和整治力度,做到风险隐患“发现一例、解决一例”,确保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加大执法力度。按照“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将问题产品做到五个到位,即认识到位、召回到位、追溯到位、整改到位、处罚到位,强化督促指导和联防联治,建立健全梅江区食品抽检协调机制,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四要加强部门联动。食品安全无小事,部门之间、部门与协会之间要加强信息互通,共建共治共享构建食品安全新格局。

  食品安全工作事关群众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责任十分重大,各部门一定要不折不扣把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安排好、落实好,为保障群众食品安全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