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医保局组织召开医保基金监管暨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25 10:32:15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3日下午,区医疗保障局在局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医保基金监管暨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会议,区医保局党组书记杨艳红、局长谢芳,区医保局、区卫健局、区社保局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全区定点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共40多人参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杨艳红主持。

  首先,会议组织参会人员现场观看了安徽省太和县部分定点医疗机构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问题视频,以此为鉴,举一反三,强化监管,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发生。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坤朋通报了各医疗机构医保违规明细,并要求其迅速退回违规金额并作出整改。第三方专项检查服务公司人员对基金监管违规数据筛查方式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各医疗机构违规项目进行了逐项介绍,深层次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

  接着,区医保局局长谢芳进一步梳理了我区的基本情况,提出了目前工作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强调了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医保基金监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切实加强人员队伍建设,选好配好医保价格收费、药品、耗材采购等方面的管理工作人员;三是要组织医务人员加强对医保结算办法服务协议、医疗服务价格、药品耗材采购等政策的学习,转变思想观念,主动执行政策规定,主动规范内部管理,规范开展诊疗行为;四是要以最高度的责任感落实本次各项退费整改任务,确保按照上级要求如期完成,努力为全区医保参保人提供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座谈中,各医疗机构院长表示坚决响应上级部门要求,迅速做好相关退费及整改工作。与会各方畅所欲言,相互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并表示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沟通协调,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共同为百姓谋福利。

  最后,区医保局党组书记杨艳红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清当前形势,一定要把此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要加强医保业务知识的学习,强化医院管理,规范诊疗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三是要加强对基金监管形势作深刻分析,认真查找,对照反思,立行立改,确保完成各项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