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来源:梅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25 16:23:19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12月21日至22日,梅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梅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梅江区文博单位和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图片2.png

    此次活动分别在国家级文保单位“人境庐和荣禄第(黄遵宪纪念馆)”以及博胜餐饮有限公司(派悦KTV)进行。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参观学习消防安全方面所配备的消防设施和工作经验,提高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灾害能力。随后由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讲授文博单位与娱乐场所如何进行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提高公共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完善消防安全的管理制度。最后模拟火灾现场进行应急疏散演练和指导从业人员熟练掌握消防设备的正确操作方法,以提高从业人员的应急逃生能力和火灾在初始阶段的灭火技能。

图片1.png

    通过本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实现消防安全管理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推进我区文博单位和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