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组织收看收听“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动员部署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15:17:08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2日,“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动员部署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和广东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解读“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以下简称“双百工程”)实施方案,部署推动“双百工程”组织实施工作,确保“双百工程”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为进一步推进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梅江区在区政府18号楼6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动员部署会,区政府副区长罗涤权、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饶锐,区民政局班子成员及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妇联、区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保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双百工程”顺利实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省将建立“双百工程”联席会议制度,各市、县(区)政府今年上半年也要建立工作联动机制。二是落实工作责任,各级民政部门要牵头会同财政、人社部门及妇联、残联,密切日常协作,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三是加大资金投入,统筹各级财政资金,落实经费保障,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高效发挥效益。四是加强督促指导,把“双百工程”推进、社工队伍建设等情况作为重点内容,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