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14:51:1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寒保暖、换届选举、民主生活会等各项工作,2021年1月13日,梅江区民政局在 机关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会议,局班子成员和各股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民政办主任及养老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共30多人参加,会议由局长饶彩婷主持。

IMG_2648_副本.jpg

  会上,3位副局长分别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寒保暖、换届选举、民主生活会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坚持一村一策抓好重难点村换届选举工作。

  就如何做好近期相关工作,饶彩婷局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规范管理,针对近期疫情防控、火灾事故等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确保重点场所人员安全。二是措施决策要准。各机构要适时调整管用实用的应急处置方案,做好疫情防控、防寒保暖等物资储备,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巡查力度,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大意的心理,务必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三是责任落实要严。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职责要求,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职责落实到位。四是督查指导要实。检查部门要直面问题不回避,相关机构要面对问题不逃避,要及时加强消防设施整改,积极支持配合完善,严格按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五是工作成效要好。要加强各项管理,落实好各项工作,守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争创更多更好工作实绩。

  会上,对局机关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向与会人员征求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