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住建局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大会暨2021年工作部署大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10:30:13  浏览次数:-
【字号:

  IMG_0205_副本.jpg

  为全面总结回顾2020年住建工作,认真谋划2021年住建工作,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近日,区住建局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大会暨2021年工作部署大会,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正(副)股长及园区执法大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住建局党组书记谢德颂主持并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区住建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担当作为、砥砺奋进,推动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做到了六个“实现”:一是实现管党治党工作上新阶;二是实现城市建设管理提质增效;三是实现住房安全发展有保障;四是实现城乡人居环境大提升;五是实现体制机制改革新突破;六是实现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梅江区住建局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区全会精神,紧抓市、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围绕民生主线,聚焦住房城乡建设发展,奋力在新的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一是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二是在推动城市扩容提质增效上抓落实,加快推进花园城市建设和城市系列升级改造更新,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助推“创文”“两美”取得新成效。三是在深化住房制度改革上创佳绩,持续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四是在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监管上见成效,深入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持续强化规范建筑市场行为。五是在探索城市建设管理长效机制上求突破,积极探索城市监管新模式。六是在提高行政效能提升社会治理上促改革,建设开放管理、治理协同、运行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模范机关。

  最后,会议号召,2021年,我们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住建精神”、发动“梅江速度”、打造“梅江质量”,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坚持恒心,蓄力再出发,团结共奋进,为我区打造“一带三园四城五基地”,加快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新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