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委巡察组向8个单位党组织反馈
八届区委第八轮巡察情况
来源:梅江区纪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06 17:12:58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8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八届区委第八轮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将区委巡察组向金山街道党工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区民政局党组、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区侨联党组、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区医疗保障局党组等8个单位党组织反馈的问题摘要公开如下。

  金山街道党工委

  核心领导作用不突出,议事决策缺乏严肃性权威性,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对制度建设重视不足,基层党建工作比较薄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抓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固定资产管理不严格,执行工会管理政策走样;执行机构编制文件不严格,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研判不足,公车管理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风险防控意识不强。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

  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议事决策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不严格,抓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工会管理不规范;行政执法监督不严,执法流程不够规范,执法培训力度有待加强,干部选任流程不够严格,组织生活不严肃规范,抓作风建设不够严实,意识形态风险研判和专题调研不到位。

  区民政局党组

  区民政局对上次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到位,整改完成率44%。混编混岗问题较为突出,在日常行政管理中,多次出现职能错位问题,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政治意识有待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与上级要求仍有差距,干部配置不合理,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防范廉政风险意识有待加强,财务报销手续执行不够规范,对下属单位的政策执行监管不严。

  区农业农村局党组

  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对上次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到位,整改完成率76%。党组的核心地位弱化,履行职责不到位。工作职能虚化弱化,干部队伍长期不稳定,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不到位。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抓党建主责意识不够;组织生活存在形式主义,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财务制度、政府采购规定执行不严格。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议事决策不规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双拥工作不够扎实,挖掘和宣扬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力度不足,对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的监管缺失;党建主业意识不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压实,学风文风不够严实,对区委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不到位;财务管理不严格,工会管理不规范,风险防控意识不强。

  区侨联党组

  领导班子不团结,党组的凝聚力战斗力缺失。政治意识不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有待加强,抓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管理不到位;学风不严不实,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对财会人员业务能力的提升重视不够,执行财务报销手续不规范,对巡察和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

  政务服务管理工作不够扎实,服务效能有待提高;惠民信息平台功能仍需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肃。

  区医疗保障局党组

  抓紧抓实业务劲头不足,履职监管能力仍需加强;定点零售药店巡查管理力度不够大;以标准化和信息化推动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识欠缺;执行财经纪律不够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