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12 08:30:4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8月11日,梅江区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在局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六组组长姚美萍同志到会指导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练尚思同志主持。

IMG_4539_副本.jpg

  会上,党支部书记饶彩婷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代表支部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随后,党支委委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个人检视发言,会场气氛严肃认真。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六组组长姚美萍同志代表指导组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点评,认为区民政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做好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效果好,党员干部聚焦问题深刻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进步”目的和会议预期效果。她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严密组织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党支部书记饶彩婷同志代表局党总支班子作表态发言,作出以下三点表态:一是强化党史教育,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落实“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党史学习“小课堂”,丰富主题党课与党日活动内容,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深化“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党建引领民政发展。二是强化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全局上下要以刮骨疗伤似的决心予以整改落实,明确整改内容,列出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并具体落实到责任人。三是强化履职担当,务求工作实效将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与从严管党治党、民生项目建设、兜底救助保障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着力推动民政工作全面发展。

  会后,局机关党支部分三个党小组分别召开会议,每位党员逐一发言,讲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讲学习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作出整改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