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城市消防、森林火灾应对和安全扑救知识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26 18:01:58  浏览次数:-
【字号: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使青年党员干部掌握城市消防、森林火灾应对和安全扑救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术措施,增强青年党员干部服务“诗画梅江、文明客都”建设的本领,8月26日上午,梅江区应急管理局举办梅江区党群政府系统青年党员干部城市消防、森林火灾应对和安全扑救知识培训活动。20多名党群政府系统青年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

  梅江区消防救援大队金山救援站文书吴鑫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从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办公和居家防火安全知识、救火与灭火器基本知识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地消防安全知识课。

01.jpg

02.jpg

  梅江区应急管理中心副主任郑广炎以新时期森林火灾应急对策和安全扑救为题,从森林火灾的应急对策、各种森林火灾的扑救技术、扑救森林火灾的安全措施三方面结合案例资料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使参训人员掌握了防御和扑救森林火灾的基本常识和技能。

03.jpg04.jpg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充分了解到火灾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代价是惨重的。大家深刻认识到抓好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进一步增强了防火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