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市梅江区 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红色家风传承宣讲活动
来源:梅江区纪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30 09:00:57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梅州市梅江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文明办、区妇联、区文联等单位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红色家风传承宣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家风建设相结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共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亲子家庭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廉洁主题剪纸。(梅江区纪委监委供 赖运香 摄).jpg


  亲子家庭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廉洁主题剪纸。(梅江区纪委监委供 赖运香 摄)

  活动在廉政电影《守望家风》的展播中拉开帷幕。梅州市东山书院负责人为现场干部群众作《传承红色家风 涵养家国情怀》专题报告,她结合客家人的家风家训,讲述了客家人爱党爱国的动人故事,让干部群众感悟红色家风的传承与力量。随后,传统乐器演奏、红歌连唱、五句板《金婚夫妻长相守》、廉政诗词朗诵《有一种力量叫清廉》、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等节目也轮番登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廉洁主题剪纸活动,10对亲子家庭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完成手中的剪纸作品,一朵朵栩栩如生的“莲花”在孩子们的手中悄然开放。

  “我们把廉洁素材与传统艺术相结合,通过增强廉洁文化的趣味性和感染性,促进广大干部群众将廉洁文化植根于心、内化于行,大力营造崇廉尚德良好氛围。”梅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梅江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