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残联举办专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11:00:05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0日,区残联党支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杨学粦作主题宣讲。区残联党组书记叶志明主持会议,全体残联干部职工、各镇(街道)残联专职委员、结对共建水巷社区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杨学粦围绕充分认识在建党百年重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的丰富内涵、密切联系实际,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走深走实等三方面阐述解读,帮助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杨学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历史新起点、面向壮丽新征程,有力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代动员令,我们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从中深刻汲取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智慧力量和责任担当。

  会后,叶志明传达学习了区委八届十五次全会会议精神,并结合陈金銮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十个问题”,要求残联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入查找不足,剖析原因,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现阶段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残联系统要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二是主动积极推进承办市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筹备组织工作;三是用心用情用力为残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以党的建设引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带着感情做好服务残疾人工作,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