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住建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15:41:36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0909区住建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jpg


99,梅江区住建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奋力谱写住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局党组书记谢德颂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在编在岗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纪委派驻组郭惠同志作了近年来住建系统违法违纪案件剖析,通过剖析违法违纪典型案件,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从政环境。对党员干部如何落实廉政意识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俭”,奉行勤俭节约;二是要“修”,保持修身养性;三是要“信”,坚定理想信念。

谢德颂书记强调,要认真吸取各类违法违纪案件的深刻教训,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做到信念坚定。二要践行“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认真参加党内政治生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三要加强作风建设,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精力用在抓落实上,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全面排查梳理短板弱项,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每一个案件要整改到位、落实到位、查办到位,做到实事求是。四要知责履责,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家园意识、担当意识和底线意识,当好城市发展的主人翁,推动形成想干、敢干、会干、快干的浓厚氛围,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做到担当作为。五要严格修身律己,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严守廉洁底线,自觉接受监督,严格修身治家,做到清正廉洁。六要举一反三,以案为戒,将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统一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中来,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住建事业的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梅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推进梅江高质量发展贡献住建力量。

会上,区纪委派驻组组长陈雁春作了强调讲话,就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结合警示教育,加强自警自查自改;二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纪法教育学习;三要结合日常工作,加强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