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医保局到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医保工作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18:29:10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相关工作要求,近期,区医保局党组书记谢文斌带队到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医保工作专题调研活动。区医保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股室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此次调研活动,区医保局一行逐一走访了辖区内签约的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并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在医保政策落实执行、基金监督管理、医保信息系统平台运维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谢芳局长结合近期我局联合第三方开展的“护金行动”检查情况和药品、医用耗材线上采购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有关整改要求。各基层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均作出整改表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梳理整改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到位。推动医保规章制度体系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谢文斌书记对各基层定点医疗机构的整改表态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切实做好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宣传贯彻执行,二要增强医务人员工作责任心,加强内部控制管理,确保基金安全运行。三要进一步畅通与定点医疗机构的沟通渠道,增加和丰富培训频次、培训形式,加强医保业务培训工作,共同推进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