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5 10:50:02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9月14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完上级召开的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区随即召开了全区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钟建兵同志主持,区安委办主任、区政府办公室、各镇街、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始终绷紧安全之弦,进一步将安全责任压力传导落实到部门、基层和企业,开展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二要强化措施,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加强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消防、建筑施工、旅游景区(特别是玻璃桥、大型游乐设施等高风险旅游项目)、危险化学品、燃气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导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三要吸取教训,全力抓好燃气安全,深刻吸取湖北十堰艳湖社区和辽宁大连普兰店燃气爆炸事故的重大教训,压实安全责任,全力抓好燃气安全监管工作。四要压实责任,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加快推进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充分发挥镇(街道)和园区专职安全员队伍的作用,不断强化基础安全监管水平。五要严格执行中秋、国庆节期间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发挥应急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机制作用,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广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9151014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