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质量月“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16:40:31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质量月

“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

  按照202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安排,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总局、省局关于做好电梯安全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电梯安全关注度和对安全乘梯知识知晓度,近日,梅江区市场监管局多形式深入开展质量月“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印制宣传手册,提升宣传效果。该局通过印制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宣传手册2000余份,内容涵盖如何正确乘坐电梯、被困电梯和乘坐自动扶梯发生紧急情况时正确应急处置方法以及关于加装电梯注意事项的提醒公告等,全面普及电梯安全知识,强化宣传效果,促进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电梯安全。

  二、开展集中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该局一是联合梅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梅州足球文化公园开展电梯安全知识集中宣传活动。二是督促指导日立电梯有限公司和保利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保利小区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宣贯乘梯注意事项和电梯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并就群众关心的电梯安全问题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引导群众规范、文明、安全使用电梯,自觉养成良好的乘梯习惯,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营造“安全乘梯、文明乘梯”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中,共发放《文明乘坐电梯宣传手册》、《95009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400余份。

  三、凝聚社会共识,推动全员共治。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梅江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针对当前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使用管理人安全意识不强、安全管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撰写《提醒公告》,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通过在梅州日报多次刊登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对加装电梯的安装、使用、维保等相关事项作出提醒,加强宣传引导,畅通违法违规行为投诉举报渠道,全面构建电梯安全全员共治的社会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