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启动2021年“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活动实地考察工作
来源:梅江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28 17:00:53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3日--26日,梅江区启动了2021年“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活动现场考察工作。评议团(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委组织部、律师、媒体和基层代表6人组成)一行先后到区妇联、区统计局、区总工会、城北镇、三角镇和区发改局等6家被评议单位进行考察,并采取座谈了解、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进一步了解各单位普法工作情况。

  

  

  

  本次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旨在推动全区机关单位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强化依法治理的号召,让法治融入政府执法、政府服务中,让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要求各单位在执法和服务的过程中进行实时普法、精准普法,以生动直观的方式把法理、情理讲清楚,让人民群众在法治实践中感受法治精神。

  通过评议活动,各单位主动向社会、向主管部门报告履职情况,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评议监督,自觉承担起各自行业和各领域的普法工作责任。该项工作不仅进一步加大了普法力度,而且加快促进了政府公共服务和普法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