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严格要求抓培训 创新教学促实效——梅江区第三季度村级党组织书记培训暨“两委”换届任职培训班圆满落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28 16:58:24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8日至10月22日,梅江区举办了第三季度村级党组织书记培训暨“两委”换届任职培训班,结合市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任职培训安排,通过在区委党校设主会场、各镇(街道)党校设分会场的方式,高质量实现全区村(社区)“两委”干部、村(社区)监委主任、驻村第一书记、驻镇帮扶工作队员等“全员、精准、有效”的全覆盖参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区村(社区)“两委”干部工作本领和履职能力。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纪党规、廉洁自律等有关要求和党建工作、乡村产业、基层治理等政策业务,创新“线上+线下”双结合的培训模式,借力上级优质教学资源,前三天通过视频教学方式,实现市区镇(街道)同步教学,利用自身教学资源和培训基地,重点上好“老支书讲堂”“星级名师讲堂”“现场体验课”“警示教育课”“集中研讨课”等五堂课,既有基层老党组织书记传经送宝,又有本区星级名师专业分享,还有现场直观教学、警示教育,更有集中研讨的智慧火花产生,有效地缩短了课堂与实践距离,提升了培训体验感、实操性和针对性。

  同时,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严格教育培训纪律和学风监督,确保了各会场参会人员勤学、勤思、勤交流,有力地推动学员开阔视野格局、提升思想观念,优化知识结构、增强履职本领,筑牢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意识。培训小结中,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温君才同志要求全区村(社区)干部要增强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在学中干、干中学,在梅江高质量发展中奉献力量,保持头脑清醒、坚持两袖清风、做到亲力亲为。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干货”满满,是一场知识盛宴,要以此培训为新起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持续增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水平,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