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纪委监委:以“三个更加”认真贯彻落实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梅江区纪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28 18:03:00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8日下午,梅江区纪委监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刚刚闭幕的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对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区第九次党代会、区委九届一次全会、九届区纪委一次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紧扣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区第九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江元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以“三个更加”认真贯彻落实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一是以更加自觉的态度,全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纪委监委领导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真正学通弄懂党代会精神实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党代会精神指导、谋划工作。机关各室(组)要组织开展好专题研学,结合实际,采取灵活的方式方法,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把党代会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到底、落到位。

  二是以更加积极的作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要准确把握党代会对纪检监察工作“七个坚持七个新”要求,突出政治监督,保障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落细;突出正风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突出挺纪在前,进一步提升监督治理效能;突出以民为本,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梅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三是以更加严格的标准,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新一届纪委特别是纪委常委会,要牢记组织和人民的重托,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敢于善于斗争;坚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更加精准科学的思路举措认真履职,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坚持清正廉洁、以身作则,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努力构建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格局,为梅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