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水务局开展区重点河流生态流量保障实施方案编制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08 14:55:4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科学确定梅江区重点河流生态流量,强化生态流量监测预警,改善河流生态环境,有效维护重点河流水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促进经济社会与水生态系统的和谐发展,根据省水利厅、市水务局有关文件精神,区水务局委托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对我区的白宫河、周溪河2条重点河流开展生态流量保障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并形成《梅江区重点河流生态流量保障实施方案》(送审稿),于近日通过技术评审。生态流量是维系河湖生态功能,控制水资源开发强度的重要指标,是统筹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优化配置水资源的重要基础,事关水安全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大局,《梅江区重点河流生态流量保障实施方案》将为我区确定重要河流生态流量保障目标值,加强河流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