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机动车检验机构集体约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22 17:47:52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机动车

检验机构集体约谈会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关于机动车虚假检验检测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督促各机动车检验机构主动落实有关监管要求,促进提高企业守法经营意识,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区机动车检验机构集体约谈会。区市场监管局、区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梅江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分管领导、12家机动车检验机构负责人及相关股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先收听收看了全省机动车虚假检验检测专项整治行动政策宣贯电视电话会议。视频会后,区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梅江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加强对机动车检验机构车辆技术等级评定工作和机动车尾气排放检验工作提出要求。

  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林辉通报了今年我区机动车检验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检查情况,提出了当前机动车检验机构资质能力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一是各机动车检验机构要深刻认识到机动车虚假检验检测整治是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平公正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的重要工作部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承担相应义务、按国家标准规范检验检测行为、不出具虚假检验报告;二是要全面强化主体责任,各机动车检验机构要在人员培训、设备使用、样品处理、检验过程控制等方面全面加强管理;三是要做好资质认定告知承诺和自我声明的实施工作,职能部门要加强事后监管,对社会关注度高、风险等级高、投诉举报多的领域实施重点监管。

  据统计,今年该局共检查资质认定机动车检验机构9家(其中4家由省局委派相关专家联合市市场监管、公安、生态环境部门开展),检查共发现问题49处,责令改正9家,抄告相关部门暂停采信数据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