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委政法委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25 16:23:13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滴水、一片绿、一个地球,请节约用水”“低碳行动,绿色有我”,走进梅江区委政法委办公楼,倡导绿色低碳、节约环保的浓厚氛围扑面而来。近年来,梅江区委政法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号召,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广大干部职工从点滴做起,争做节约“达人”,为模范机关创建增光添彩。     

   “节约用电、随手关灯”“请节约用水”“节约用纸,双面打印”“不使用时,关闭设备”等绿色标识,在梅江区委政法委办公楼内随处可见,时刻提醒着大家节水节电、节约纸张。办公室、走廊、卫生间、公告栏等处张贴的节能环保温馨提示、宣传贴画,引导干部职工从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机关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梅江区委政法委还结合创文工作、党组织结对共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等活动,深入结对共建村、公园景区、商业区、居民小区、交通路口等开展节能环保、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等志愿宣传活动。自2020年以来梅江区委政法委结合创文志愿服务开展节能环保、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十多场次;常态化(每周一至周四)在华南大道-梅塘东路路口、S223线-芹洋内环路路口、芹洋内环路-奥园南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结合该活动,通过向过往市民派发宣传折页等形式广泛宣传绿色出行、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等理念和知识。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梅江区委政法委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文明意识明显增强,能源资源消费逐渐下降,取得了良好效果。“人走电关、节约纸张、垃圾分类”等行为已经成为干部职工的日常生活习惯,有效提高了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了机关运行成本。

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