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召开2021年度铁路护路联防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06 09:19:12  浏览次数:-
【字号:

02.jpg

12月2日下午,梅江区护路办在梅州火车站派出所召开梅江区铁路护联防工作会议。会议通报2021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开展情况,共同研究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巡查。正逢年关及疫情防控关键时节,部门之间要完善横向沟通机制,加强协调,密切配合,互联互通。二要落实管控,全面治理。防止发生列车与行人、牲畜相撞事故,防止发生破坏铁路设备设施、线路摆放障碍案件。三要摸排矛盾,妥善化解。加强铁路沿线矛盾纠纷排查,对排查发现的涉路矛盾纠纷要牵头组织路地有关部门及时化解。四要深入宣传,强化认识。坚持定点与流动宣传并重,开展精准化铁路安全宣传活动,以及地方性铁路安全法规,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维护铁路安全的意识。

梅江区委政法委、梅州市公安局梅江分局、梅州火车站派出所、长沙镇、三角镇、西阳镇及辖区公安派出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