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创意金山文化园获评省“粤书吧”建设最佳实践案例
来源:梅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2-17 10:18:34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省文旅厅公布了2021年度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优秀案例、“粤书吧”建设最佳实践案例、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和旅游服务中心融合发展最佳实践案例名单。其中,由梅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报送的“创意金山文化园‘粤书吧’”被评为2021年度广东省“粤书吧”建设最佳实践案例。

  创意金山文化园“粤书吧”位于梅江区江北元城路13号,毗邻嘉应古城,建设在创意金山文化园的“彩书生活馆”板块中,充分利用创意园丰富的文化元素以及嘉应古城厚重的人文积淀打造新型阅读空间。其内设有时尚休闲阅读区,配置有“客家姓氏寻根长廊”“彩书生活馆”“名家工作室”“微书院”等多种文化元素,置身其中可以感知文化的静美和乐享闲暇时光,相对于传统的图书馆馆内活动而言更具有吸引力,大大提升了广大市民、读者阅读的兴趣,也进一步完善了梅江区旅游公共服务领域的文旅融合和创新,为全面推进“书香梅江”建设发挥重大作用。

图片1.png图片2.png

图为创意金山文化园粤书吧“客家寻根”姓氏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