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张瑜祥副区长率队检查梅江区酒吧等密闭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24 10:32:00  浏览次数:-
【字号:

张瑜祥副区长率队检查梅江区酒吧等

密闭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近期国内局部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的严峻形势,为更好地推进年末岁初市场监管工作,近日,副区长张瑜祥率队检查梅江区酒吧等密闭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永权及餐饮股执法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梅江区大型酒吧等密闭场所疫情防控、亮证亮照、索票索证、明码标价等方面工作。张瑜祥指出,市场监管局要加强酒吧等密闭场所的监管力度,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建立健全工作方案,严格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向经营者解读有关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违反疫情防控工作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提高经营者的思想认识。

  张瑜祥强调,酒吧经营者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把好“四关”。一是把好“进门关”。要在进店显眼位置张贴健康码、行程卡、配好体温计,严格落实测温、健康码核验、佩戴口罩等,做好进店人员信息登记,妥善保存备查;二是把好“场内关”。疫情当前提倡压缩线下活动规模,严格控制进场人数、加强人员管控,场所内应每日进行清洁通风消毒,备齐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三是把好“风险关”。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从业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确保疫苗接种率90%以上,工作人员在岗时应全程配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四是把好“食品关”。必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确保所经营的食品来源可溯、合法合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