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民政局开展
春节送温暖帮困慰问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24 17:28:43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0日,梅江区政府裕权副区长率慰问组一行到城北镇开展慰问活动,慰问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并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金、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IMG_20220120_152209(1)_副本.jpg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梅江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防寒保暖工作,梅江区民政局开展“春节送温暖帮困慰问”系列活动,深入基层走访低保、特困人员、困境儿童、孤儿和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了解各类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防寒保暖措施等情况,及时掌握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生活情况,积极实施临时救助等措施,为困难群众送上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节。同时重点关注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对确需帮助的,积极劝导并转介至市救助站,做到发现一例救助一例,坚决杜绝冻伤冻死事件的发生。督促指导辖区养老机构做好低温冰冻天气期间的照料护理工作,检查养老机构内防寒保暖物资储备情况,叮嘱机构内老人用火用电安全,确保集中供养老人温暖过节。

  据统计,此次送温暖帮困慰问活动,梅江区民政局向困难群众发放棉被、毛毯、棉衣等防寒物资271件,为困境儿童送上保暖杯一批,组织社工开展关心关爱困境、留守儿童第二课堂活动,为领取两项补贴残疾人对象送上粮油等慰问品。据悉,岁末年初之际,梅江区民政局积极联系慈善组织,有爱心人士李有权博士为困难群众捐助棉被、棉衣430件。

IMG_20220113_105800(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