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委组织部召开第一季度工作务虚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15 11:10:34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区委组织部召开第一季度工作务虚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峥奇主持会议并作讲话,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室(中心)负责人以上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18位室(中心)负责同志围绕“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提升梅江党建工作首位度”主题,立足服务区委工作大局,结合党建工作职责,研究最新形势,分析短板弱项,深入思考和谋划新一年组织工作,部务会成员针对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小结。

  张峥奇指出,节后第一时间召开务虚会,是为了更好地小结工作、找准问题、理清思路,明晰新一年工作思路举措。并充分肯定大家的发言,认为大家都能紧扣主题、结合实际,谈工作、谈体会、谈不足、谈打算,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金点子”。随后,张峥奇在会上分享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善共事、干好事——骨干是折腾出来的》文章。

  张峥奇指出,2021年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和各位同志的不懈努力下,高质高效完成了区镇村级换届等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各项工作扎实有效、亮点较多,实现了预期的目标。2022年,主要任务是抓好各项工作的提升,全体干部职工要保持好的态势,把劲头拧足,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认真研究领会中央、省、市重大工作部署,紧扣中心工作和新一轮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认真分析基层情况,紧密结合上情,吃透区情、镇情、村情,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抓好贯彻落实,切实转化为梅江党建的有效措施、经验做法和亮点招牌。

  张峥奇强调,要以时不待我、奋发有为的姿态,努力做到“六个提升”:一是理念提升。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促进新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推动全区各项工作、改革举措落地生根,确保新理念转化为新实践、新发展。二是执行力提升。在干部“选育管用”上下功夫,创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平台,激发干事精气神和斗争精神,推动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三是治理效能提升。紧扣“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主题,在出硬招、实招,提出行之有效的举措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四是人才作用提升。面对新形势、新问题,要打破梅江人才“引育管用”困局,使人才作用发挥最大化成为助推梅江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五是机制体制改革提升。加强与编办、人社等单位沟通联系,在规范化上下功夫,不断健全完善机制体制。六是组织体系巩固提升。持续完善组织体系建设,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开展组织生活,加大党的建设力度,真正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202151124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