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顺利举行“组团式”紧密型帮扶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12 00:14:0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积极响应广东省医疗卫生人才“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工作,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优质的健康服务,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专家团队于2022年3月10日到大埔县中医医院开展了大型义诊、“组团式”紧密型帮扶签约仪式、座谈会等系列活动。


  3月10日上午9点,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专家团队在大埔县中医医院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切实为广大居民送健康、送爱心,弘扬中医文化。

图片1.png

  此次义诊的专家团队涵盖了心血管内科、肾内科、神经内科、妇科、儿科、外科、骨科(脊柱、关节)、肛肠科、康复科、针灸推拿、肿瘤等多个专业学科。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量体温、测血压、测血糖,然后带领群众到相应的医疗专家前问诊。专家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义诊工作中,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检查、诊断、解答,提出合理化治疗方案或健康指导。同时,专家们还在现场根据患者的情况,实战操作,为受援医院医务人员讲解其诊断病因、治疗方案等,向他们传授医学经验知识。


  专家们精诚的工作态度、优秀的专业素养、细致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据统计,本次活动服务群众200多人次,发放免费药品400多瓶,使苏区人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三甲医院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取得了预期的社会效果。

图片2.png

   


  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曾江林同志和大埔县中医医院院长黄晓斌同志签订“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协议书。签约仪式结束后,县卫健局相关领导,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帮扶专家、帮扶科室负责人就帮扶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座谈会上,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帮扶专家团队结合当前实际,谋划制定好帮扶需求,充分借助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的优质资源和影响力,在人才、技术、学科建设等领域给予大埔县中医医院进一步的帮扶,把先进的医疗技术和优质的医疗留在苏区,满足广大群众就医需求。同时,专家们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针对不同科室的发展现状和规划,提出了科学合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微信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