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齐心织密疫情防控网,用“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23 16:31:31  浏览次数:-
【字号:


齐心织密疫情防控网,用“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梅江区发改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连日来,梅江区发改局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号召,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下沉挂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先后派遣4同志参加“党员先锋队”,齐心织密疫情防控网,奋力筑牢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实屏障,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吹响疫情防控工作“集结号”,区发改局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迅速组建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投身防疫一线,主动与联系社区对接报到,配合社区干部开展防控工作。

您好,我是发改局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请问您家里是否有60周岁以上未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的亲友?”“即使接种过后也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近期尽量避免外出,佩戴口罩,多注意安全……”从318日开始,梅江区发改局志愿者分成个小组,走进新中社区、盘龙社区和黄坑村,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开展疫情防控“楼楼过栋栋走户户清疫苗接种再动员工作。为开展好此次行动,发改局迅速传达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及时部署动员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明确排查重点,把握排查方向,对走访排查、入户调查、情况处置、信息登记等情况提出具体要求。

另一方面,我局派出的4名参加“党员先锋队”的同志则按照区统一部署,在城区各大高速路口的值守点,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进入梅州城区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请佩戴好口罩,扫码登记个人信息……”在各个核酸检测现场,党员先锋队队员在紧锣密鼓地查验粤康码和行程卡,帮助群众扫码、核对身份信息、提示做好个人防护、协助解决应急问题等,为疫情防控工作加足了马力,让核酸采样检测有序有速进行。

a1cfbcf33def70ffb88f2fd68021742.jpg

截至目前,区发改全体干部职工中已有31人完成全部三针接种任务,退休干部除禁忌症外全面实现“应接尽接”,新60周岁以上未接种人员接种疫苗9并落实主管部门责任,对主管各加油站员工的近亲属60岁以上未接种情况进行详细摸查并要求加油站积极发动接种疫苗,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梅江区发改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分组到户、逐户到人、精细精准”,深入各挂点社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疫苗接种宣传、服务咨询、摸排人员信息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接种点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战斗,用满腔热血扛起肩上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责任担当擦亮“发改”本色。

我们坚信,有党旗在一线飘扬,有党员在一线担当,有民心在一线凝聚,我们一定能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