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区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开展水库安全运行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02 17:41:0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我区2022年小型水库防汛工作,按照省水利厅《关于切实做好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履职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区各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开展水库安全运行检查工作。

  3月底,水库行政责任人带队对我区注册的6座小(一)型水库和26座小(二)型水库开展汛前检查。检查采取现场走访的形式,利用上级开发的APP平安小水库巡查系统,上传责任人巡查大坝、水库大坝坝容坝貌、溢洪道、公示牌、输水设施等相关照片,重点检查病险水库是否空库运行、非病险水库是否控制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应急抢险救灾准备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要求组织整改,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水库安全度汛。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