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卫生健康局组织收看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10 20:56:02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8日上午,在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召开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市卫生医疗系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谱写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梅江区卫生健康局全体领导、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股室(所、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工作情况,过去一年,梅州市全市卫健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恪守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有效增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实现了“十四五”卫生健康良好开局。

微信图片_20220410204818.jpg

  会议提出,2022年市卫健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省和市的工作部署,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民生工作发展,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推进健康梅州高质量发展。

  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防疫情,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做好万全的疫情防控准备,经常性地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加快推进新冠疫苗的加强免疫和序贯接种工作,进一步提升老年人接种覆盖率。二是补短板,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推进基层公共卫生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抓好疾病预防控制各项工作。三是强实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落实医改重点任务;打造区域医疗中心;加强临床重点专科的建设与管理。四是促均衡,加强基层能力建设。加快推动县域内住院率提升到85%以上;落实省安排187名订单定向医学生招录计划。五是推项目,夯实医疗卫生基础。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提质和区域均衡布局,加快完成县级项目升级改造;力争形成若干个龙头企业和总产值超过500亿元的绿色大产业。六是护民生,保障全人群全周期健康。全面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全市1.8万名以上适龄女生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七是保安全,规范医疗行业管理。抓实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督检查;推进平安医院建设;加强禁毒工作落实。八是讲政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入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入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