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局与妇儿工委办座谈交流妇女儿童纲要规划统计监测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15 17:01:1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加全面、客观反映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状况,做好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统计监测工作,4月1日,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一行6人到省统计局座谈交流。

  省妇儿工委办首先感谢省统计局长期以来为妇女儿童发展事业和妇儿纲要规划贯彻实施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服务,对省统计局妇儿“两纲”统计监测组获得“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荣誉表示衷心祝贺。介绍了新周期妇儿纲要规划发展领域、主要目标和策略措施,对完善统计监测指标体系、修订统计监测指标、优化统计监测系统,更好发挥统计监测作用与省统计局交换意见。

  省统计局对省妇儿工委办关心支持统计工作表示感谢,就做好新周期妇儿纲要规划统计监测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指标为根本。要以国家妇儿“两纲”统计监测指标体系为根本,结合广东实际,丰富完善广东妇儿规划指标体系,能够体现广东特色,全面反映广东妇儿发展状况。二是以目标为导向。要立足于国家发展重大战略和广东“双区”建设,制定确实可行、符合广东实际的监测目标,既不好高骛远,也不裹足不前,推动妇儿发展各项工作行稳致远。三是以能力为保证。加强对统计监测业务部门的指导培训,既要指导各相关部门开展统计业务工作,提高统计业务能力,也要加强统计监测系统培训,提高系统操作水平,保证统计数据统得准、报得准。

  与会双方还分别介绍了分性别统计直报系统、妇儿统计监测系统,互相交流各自功能和优缺点,为优化各自系统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省统计局社科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转载自广东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