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委办、区府办、区委政研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21 09:15:48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委办、区府办、区委政研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熊锐故居 传承红色基因 提升“三服务”水平

    4月19日上午,梅江区委办、区府办、区委政研室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梅江区三角镇新塘村的熊锐故居展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接受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区委常委、副区长林勇军,副区长张瑜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1092519.jpg

    在一幅幅展板、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前,党员干部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依次参观了展陈馆内的学脉渊源、客家革命、战时迁徙、辗转粤东、复员广州五大单元板块,以及第二展区的《寻路法兰西——中共旅欧支部史料展》主题展览,重温革命先烈与民族英雄的家国情怀,感念抗战时期滋养中山大学师生的梅州山水与客家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421092808.jpg

    “熊锐烈士带给我的不只是感动,还有精神洗礼以及用生命坚守信仰的高尚精神。”梅江区委办一级科员黄俊彦参观完熊锐故居后,感触良多。他告诉记者,“区委办、区府办、区委政研室作为区委区政府的‘前哨后院’‘四最一中枢’,位置特殊、责任重大,作为办公室的一名年轻干部,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新时代,我们更要积极主动担当,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微信图片_20220421092718.jpg

    座谈研讨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围坐一席,畅谈学习感悟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和积极参与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提升“三服务”水平,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熊锐是中国近代革命烈士、中山大学筹建者之一,也是“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创建者之一,是历史上第一位牺牲的在册梅州籍中共党员。梅江区以抗战时期中山大学东迁梅州为主线,依托熊锐故居打造华南教育历史梅州展陈馆、中山大学与梅州展陈馆、熊锐生平事迹展陈馆,借助照片、档案、报刊、实物等丰富史料和音视频等多媒体手段,生动地展现出一幅田野中的中山大学抗战迁徙历史图景。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梅江区委办、区府办、区委政研室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永葆奋斗本色的重要举措,旨在激励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的光荣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加快推动梅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