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镇街市场监管业务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22 17:26:17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镇街市场监管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市场监管队伍素质,推动基层综合执法体系高效运转,确保我区下放镇街的职权接得住、用得好。4月22日,梅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第一期镇街市场监管业务培训,区局党组成员、肖总工程师出席培训会并发表讲话,各镇街市场监管领域工作业务骨干共计40多人参加培训。

1.png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基层监管队伍建设和工作实际,围绕前期每月带班指导交流各镇(街道)提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开展,共制定6期业务培训计划,培训内容涉及新《行政处罚法》《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年度考核工作、“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业务等。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镇街执法人员对案件办理流程、法律法规解读的理解,对市场监管相关制度和程序有更深的认识,提高执法办案能力,对今后加大市场执法力度、规范执法办案程序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