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委统战部开展“民族团结相亲相爱,共创和谐同心同德”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区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4-24 09:44:0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爱国主义教育,让民族团结的种子在孩子们脑海中扎根、发芽。2022年4月9日上午,区委统战部联合市委统战部、嘉福教育在梅江区青少年宫开展“民族团结相亲相爱,共创和谐同心同德”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为小朋友悉心讲解了我国部分少数民族的地域分布、民族习俗、风土人情等,普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内容。随后,通过手工DIY制作等方式增强了小朋友对于民族团结方面的认知,教育引导小朋友争做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的“石榴籽”。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小朋友们的课外文化生活,而且让孩子们在了解、喜爱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深刻认识了“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牢固树立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用实际行动唱响了民族团结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