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梅江区召开2022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30 10:21:35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4月29日上午,区委常委、副区长梁飞主持召开全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联席会议。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市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方案和我区实施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规定等内容,通报全区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近期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依法维护劳动报酬权益,是广大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求各成员单位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根治欠薪工作,全力维护好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不断增强农民工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坚持“每周一排查、每半月一研判”制度,组建工作专班、排查整治隐患、开展联合执法、加强应急处置,力争早发现、早介入、早治理,防止小风险演化为大风险、个别风险演化为综合风险。要强化组织领导、舆论引导、督导检查,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和社会安定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